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农业银行出台政策推进四省藏区扶贫开发

  • 发布时间:2015-12-01 18:23: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2月1日讯 日前,农业银行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大对藏区重大工程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的支持力度,全力做好金融扶贫工作。

  《意见》要求农行四川分行、云南分行、甘肃分行、青海分行(简称“四省藏区农行”)大力支持藏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重点支持四省藏区交通、能源、水利、环保、扶贫以及城镇化建设项目。对列入中央支持四省藏区发展的重点项目和相关省份重点规划项目,积极给予信贷支持。围绕藏区特色优势产业,重点支持特色产品深加工、藏药标准化生产、高原现代农业示范区、优势农畜产品产业带等建设项目;促进藏区旅游业发展,择优支持藏区小微企业发展。

  《意见》要求四省藏区农行全力做好藏区金融扶贫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接四省政府扶贫开发工作规划和部署,持续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围绕国家整合四省扶贫资金的政策安排,加强与各级政府合作,大力推广政府增信、协同扶贫模式。优先在四省藏区开办易地扶贫搬迁、光伏扶贫和旅游扶贫等贷款业务。定期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根据《意见》,农业银行将推动四省藏区农行立足当地金融需求,加大金融创新力度。研发区域性金融产品,在符合条件的藏区支行试点开办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农房抵押等新型贷款业务。四省藏区农行对具备通讯等基础条件的农村实现“金穗惠农通”工程全覆盖;在不具备基本通信条件的地区组建流动金融服务团队,通过汽车银行、马背银行等方式服务。大力支持互联网金融在四省藏区的应用和发展。

  据悉,近年来,农业银行除倾斜政策,大力支持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外,还积极支持四省藏区发展,四省藏区贷款余额超过500亿元。农业银行要求四省藏区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工作安排,制定本行支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措施和金融服务方案,狠抓落实,努力为藏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农业银行(6012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