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11月向三家银行提供517.52亿元抵押补充贷款

  • 发布时间:2015-12-01 18:17: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2月1日讯 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5年11月份货币政策工具使用状况。当月,人民银行向三家银行提供抵押补充贷款(PSL)共517.52亿元,利率为2.75%,利率较上期降低0.1个百分点,期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10811.89亿元。

  以上三家银行分别是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央行发放的抵押补充贷款主要用于支持三家银行发放棚改贷款、重大水利工程贷款、人民币“走出去”项目贷款等。

  抵押补充贷款(PSL)介绍:

  贯彻落实国务院第43次常务会议精神,支持国家开发银行加大对“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2014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创设抵押补充贷款(Pledged Supplemental Lending,PSL)为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改提供长期稳定、成本适当的资金来源。抵押补充贷款的主要功能是支持国民经济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社会事业发展而对金融机构提供的期限较长的大额融资。抵押补充贷款采取质押方式发放,合格抵押品包括高等级债券资产和优质信贷资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