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11月开展0.5亿SLF 发挥利率走廊上限作用

  • 发布时间:2015-12-01 18:07: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2月1日讯 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11月份货币政策工具使用状况。其中,2015年11月24日,人民银行分支行开展常备借贷便利(SLF)操作0.5亿元,期限为隔夜,利率2.75%,发挥了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期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0。

  央行表示,为加快建设适应市场需求的利率形成和调控机制,探索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发挥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结合当前流动性形势和货币政策调控需要,人民银行决定于2015年11月20日下调分支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对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隔夜、7天的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分别调整为2.75%、3.25%。

  中国人民银行还公布了11月常备借贷便利(MLF)开展情况。11月份,人民银行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1003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25%。11月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6958亿元。中国人民银行在提供中期借贷便利的同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