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邮储银行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网商大赛收官

  • 发布时间:2015-12-01 17:46: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2月1日讯 12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教育部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主协办的邮储银行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山东财经大学的YOU储能团队和来自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的SMART团队分获本科组、专科组冠军。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和业界专家、全国各地的高校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大赛颁奖典礼,并针对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创新与发展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共议网络商务 创新驱动发展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自2007年起,在政府部门、中国互联网协会及企业、高校师生的共同参与之下,已连续举办八届。大赛以推动网络商务创新为主题,针对企业在网络商务应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参赛团队利以创新的思维、新兴的互联网工具在商业模式、营销方案、应用体验等方面进行探索,积极助推传统产业与互联网产业相的创新与融合。

  邮储银行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自2015年5月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共吸引了全国2000余所高校的积极参赛,直接参赛团队近5000支,其中来自207所高校的318支晋级全国总决赛团队,参与高校数、参赛团队均创造了大赛的新高。

  在颁奖典礼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指出,互联网产业的迅猛发展对我国的经济结构、人们的生活方式产生了深刻影响。目前我国互联网产业正在由消费型向生产型转变,新型生产型互联网不是面向个人,而更多是面向企业。可以预见,未来,互联网将形成消费型互联网和生产型互联网融合发展的产业链新格局,这就是互联网发展到一个新阶段的重要标志。就目前来说,“互联网+”标志着互联网发展的新起点,各个传统产业的互联网化是当前创新的重点。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的举办有利于促进当前传统产业与互联网产业深度融合,在互联网产业转型期,为网络商务的创新与融合带来积极的借鉴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