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守住环境质量底线把迪庆建成全国最好藏区

  • 发布时间:2015-11-30 09:32: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强调

  守住环境质量底线把迪庆建成全国最好藏区

  本报讯(记者傅小冰)日前,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在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调研时强调,要巩固好迪庆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守住环境质量底线,努力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最好的藏区。

  李江先后实地调研了独克宗古城恢复重建工作、松赞林寺僧侣学习生活和宗教活动开展情况、建塘镇卫生院医改工作推进情况和箐口工业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与松赞林寺僧侣和寺管会成员座谈中,李江要求切实贯彻好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精心做好宗教工作,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促进云南藏区跨越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调研结束后,李江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迪庆州委、州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近年来迪庆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GDP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干部群众跨越发展的势头很好。

  李江要求,一要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势头,抓住中央加大对藏区支持的机遇,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十三五”规划,争取国家有关部门加大对云南省藏区的支持力度,用发展解决好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二要继续把改善民生作为重要任务,加大扶贫开发,多渠道扩大就业,抓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教育文化、社会保障、农村危房和棚户区改造等民生项目,使藏区干部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改革开放成果;三要下大力气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的原则,严守资源消耗上限、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让“香格里拉”更绿、更美,同时要处理好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大力推动创新创业,发展新兴产业,坚持选商选资,以产业优化升级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四要巩固好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巩固维护好藏区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努力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最好的藏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