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理财 > 正文

字号:  

“赢在投资——2016年博雅企业家年会”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6-01-18 08:37: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2016年博雅企业家年会现场图

  由博雅总裁商学院主办、博雅资本承办的景园•悦海湾“赢在投资——2016年博雅企业家年会”与“博雅中国品牌之星颁奖盛典”,于1月16日-1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企业家参加了本次年会。本届年会论坛的主题为“赢在投资”,旨在为不同诉求的投资人开辟全方位投资渠道,搭建投资人与投资机构之间的对接平台,同时也为企业家提供展示自己品牌的舞台。本次年会和颁奖盛典得到了中国经营报、CCTV的大力支持。

  在过去的2015年,从新三板分层方案出炉到创新创业活动火爆,从股市过山车轮番震荡到资本寒冬悄然而至,整体经济环境喜忧参半。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传统企业、中小企业面临生存难、转型难、融资难的困境;而另一方面,一些新锐企业却紧抓市场与政策机遇,获得大量融资。面对未知的2016年,宏观经济究竟走向如何,怎样才能通过投资实现企业转型并最终突出重围,成为众多企业家最为关心的话题。为此,博雅总裁商学院特别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著名投资家王功权、晏小平、刘二海、张维、王晖等重量级人物作为年会论坛嘉宾,把脉宏观形势,分享投资经验。此次年会论坛云集学术名流、投资界大咖、互联网行业巨头,堪称创投界精英人物的盛会。

博雅总裁商学院执行院长王坤致辞

  博雅总裁商学院执行院长王坤在论坛开始致开幕辞,他希望已经走过七年的博雅年会论坛能够成为企业家与投资家的一座桥梁,共同探求资本发展之路,分享投资经验与智慧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演讲

  论坛开场演讲由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带来《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郎咸平对经济形势走向的判断能力一向被大众称道。他从2012年开始,连续4年站在博雅总裁论坛的讲台上,并以鲜见的视角和赤诚成功预测了中国经济发展趋势!本次演讲,他从宏观层面上在本年度开始之际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

  博雅总裁商学院副院长、博雅资本创始合伙人庞勃作了题为《资本寒冬下,哪里寻找互联网“+”?》的演讲。庞勃老师在风险投资特别是TMT和医疗领域有非常深厚的投资经验。投资案例包括:卡联科技(新三板挂牌公司430130)、纷享销客、童石网络(新三板挂牌公司833377)、决胜网、百程旅行网等。在她的带领下实现了学员资本助力学员企业,进而实现双向营利的良性互动。目前,博雅基金、博雅母基金、博雅定增基金已经形成了科学全面的投资系列。

  本次论坛还邀请到了来自各个领域的知名投资专家,他们在论坛上各自分享了自己行业领域内的投资经验和心得体会。其中,基石资本张维讲《与宏观经济无关的投资》,弘晖资本王晖讲《路遥知马力》,晨晖资本晏小平讲《人民币基金TMT领域的投资机遇》,解读TMT领域的投资机会。此外,还有多位互联网行业知名企业家先后登台演讲,百程网曾松讲的《出境旅游消费——大时代》,决胜网戴政讲的《教育行业的移动互联网重构》,纷享销客罗旭讲的《移动互联时代的企业管理与组织创新》,他们对行业独特的见解和鲜明的观点,得到了听众的热烈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博雅中国品牌之星颁奖盛典”是本届年会的一个亮点。颁奖盛典对参与“博雅中国品牌100强”评选活动并最终入围的企业进行了表彰。本次“博雅中国品牌100强”评选由博雅总裁商学院、中国经营报共同举办,并得到了CCTV的大力支持。评选与颁奖盛典作为今年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博雅平台优势,为在经济寒冬中艰难前行的民营企业开辟一条新路径,以抱团取暖、品牌传播、资源对接等多种形式,构建一个博雅人专属的品牌社群,共同抵御寒冬、突出重围。

  面对更加复杂的2016年,本次年会的举办必将对企业家助一臂之力,搭建企业家和投资家之间的桥梁,使企业家借助资本的力量突出重围。同时也为企业家搭建了一个品牌展示的平台,在提升企业自身实力的同时,通过品牌的影响力推动行业与社会经济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