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第六届年会在阿布扎比举行

  • 发布时间:2016-01-16 23:10: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16日专电(记者安江 马锡平)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第六届年会16日在该机构总部所在地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吸引了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以及140多个国际组织的代表与会。

  本届年会被认为是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后举行的首个相关领域的政府间国际会议,将主要讨论可再生能源部门在应对气候变化、满足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应发挥的作用。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总干事阿德南在开幕式上说,本届年会应承接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减排愿景,制定行动计划,保障能源领域赢得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阿联酋国务部长兼能源和气候变化问题特使苏尔坦·贾比尔在致辞中表示,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经济多样化等方面发挥直接作用。

  与会的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说,中国愿意继续加强与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合作,为该机构各项工作提供支持,不断提高可再生能源在全球消费中的比重,通过多种形式支持欠发达国家和地区提高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水平。

  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估计,到2036年若人类能将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结构中所占份额提高至36%,将能把碳排放量降至现有水平的一半左右。

  据悉,除了为期两天的本届年会,阿布扎比随后还将举行“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系列活动,将吸引来自全球能源领域的逾3万名业内人士与会和参展。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2009年1月在德国波恩成立,该机构旨在推动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可持续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