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8000块的行李箱被摔坏国航只赔400块 你答应吗?

  • 发布时间:2016-03-02 08:55:58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一、8000元行李箱被摔坏只能赔你100元,你接受吗?

  罗女士是个经常坐飞机外出的人,她不止一次遇到行李被摔坏的事儿,航空公司的处理每次都让她很窝心。

  第一次:惊着了!

  第一次遭遇行李被损坏,是在2011年。

  罗女士:行李箱从传送带出来的时候,我惊着了,因为箱子完全破损了,一个轮子没了,箱子裂开了,能看到我的行李、衣服什么的,当时我都慌了。

  虽然行李从行李箱里露了出来非常尴尬,但罗女士只是以为这是行李箱的质量问题,所以没说什么就离开了。

  第二次:八千多元的箱子还是摔破了!

  罗女士花了八千多元钱,又买了一个金属材质的,大家都公认是非常结实的旅行箱,可是没想到,行李箱在一次飞机托运后还是被摔破了。有朋友跟她说:“你可以找航空公司索赔”。她这才知道,原来行李箱破损,航空公司是有责任的。不过,由于这时她已经将破损行李箱拿回了家,就没有再与航空公司交涉,自认倒霉了。

  第三次:400元赔偿金

  这先后三次行李箱被摔坏,罗女士都是乘坐的国航飞机,国航对摔坏的旅客行李箱有三种处理方式:赔款、修理、换行李箱,罗女士选择了赔款。而国航的赔偿标准是按照行李箱重量赔偿,每公斤赔偿100块钱。由于认为这样的补偿标准不合理,几经交涉,罗女士争取到了400元赔偿金。

  第四次:国航工作人员也说“这个摔得有点厉害”!

  罗女士:第四次摔得特别严重,箱子完全就已经变形了,全部凹陷,拿到赔付的地方,连国航的工作人员也说这个摔得是有点厉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