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块摔坏了的纪念章

  • 发布时间:2015-12-31 09:31:48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9月的一段时间里,78岁的银川市实验小学退休教师李世芳魂不守舍:做饭忘了放盐,出门忘带钥匙,没事儿就唉声叹气。

  “怎么了?老人是不是生病了?”孩子们着急了,准备送老人去医院检查。

  “她不小心把纪念章给摔坏了,心里装了事!”爱人王润德道出了原委。今年,银川市向1268名党龄50年以上的共产党员颁发了“在党50年”纪念章,李世芳是其中之一。

  “拿到纪念章的时候十分高兴,儿女来了赶紧炫耀炫耀,亲戚来了也让参观参观。”李世芳说,没几天,她一不小心把纪念章摔得与底座分离了。

  李世芳是北京人。1958年,她和王润德从北京回民学院毕业后,主动要求来宁夏支援建设,从此成为了宁夏人。

  1962年,李世芳入了党。“对党怀有无限的感情,觉得自己是个党员,就要好好干,干出党员的样子来。”李世芳说。

  尽心竭力教书育人,赴南部山区支教……工作40多年,李世芳从未懈怠,桃李满天下。

  退休后,李世芳和王润德又在老年大学继续学习,年年是优秀学员。“党员退休后也要有党员的样子,要有精气神!”有着40余年党龄的王润德说。

  “这次给我发纪念章,是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我怎么就给弄坏了呢?”李世芳后悔万分。

  为了解开李世芳心头的疙瘩,王润德试着给兴庆区党委组织部打电话询问:“纪念章在哪儿制作的?能不能我们自己花钱去修?”

  “这批纪念章是在浙江制作的,每个纪念章下刻有党员的具体信息。”兴庆区组织部干部宋学华说。感动于老党员对党的情怀,宋学华立即联系制作企业,单独为李世芳重新制作了纪念章并邮寄回银川。

  日前,李世芳从宋学华手中接过了新的纪念章。

  “这次我一定要保护好,摆在客厅最显眼的位置。”李世芳笑了。摔坏的纪念章也被她小心翼翼地锁在柜子里。

  据介绍,为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爱,除了颁发纪念章外,今年,银川市还专门制定《办法》,要求各党(工)委每年七一前后,要对所属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进行慰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