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爱马仕9个批次服装被检出甲醛超标 易引发皮炎

  • 发布时间:2016-03-01 21:2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  责任编辑:金潇

  

  

检验检疫人员对进口爱马仕服装进行剪裁取样。 陈静 摄

  

  

爱马仕服装样本被装入不同的袋子,将接受多项检测。 陈静 摄

  中新网上海3月1日电 (记者 陈静)2015年,上海进出口货物总值高达2.8万亿元人民币,但在大量的进出口工业产品中,各类涉及安全、卫生、环保等不合格以及遭遇国外技术贸易壁垒的情况频现。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上海国检局)1日披露,2015年该部门共对73.6万批进出口工业品实施检验监管,对9千余批出口退运货物实施后续调查;其中,共检出不合格进出口工业品4万余批。

  多个批次法国产的爱马仕品牌进口服装甲醛含量不符合相关规范、美国进口涂料有毒有害元素超标、韩国进口二氧化碳激光治疗仪电气安全不合格、台湾地区产瓦斯型退火炉存在多项质量安全隐患、马来西亚进口瓷砖放射性超标……上海国检局同日还公布了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中的12个典型案例。该部门表示,已对不合格商品进行销毁、退运、返工整理或检疫处理。

  上海国检局透露,2015年,该局在口岸共拦截涉及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的进口服装598批,金额高达432.56万美元,其中不乏爱马仕等世界知名品牌服装。根据其公布的典型案例,2015年1至3月,上海国检局连续检出HERMES(爱马仕)品牌进口服装的甲醛含量不符合国家相关规范中对直接接触皮肤纺织品的限量要求,共涉及9个批次,生产国均为法国。上海国检局称,已对上述不合格进口产品做销毁或退运处置。上海国检局告诉记者,在连续发现不合格后,该局已提高对爱马仕公司进口服装的抽样检测比例。据知,甲醛会对皮肤粘膜产生刺激,甲醛超标的衣物直接接触皮肤可引起过敏性皮炎且致癌。

  在上海国检局披露的另一起案例中,韩国进口医疗器械因电气安全不合格被退运。据介绍,2015年,上海国检局在对进口医疗器械的检验监管中,共查获不合格产品451批次,涉及金额1690万美元。被退运的韩国进口二氧化碳激光治疗仪正常状态与单一故障状态下对地泄漏电流均超出国家标准中规定要求的1倍以上。

  据介绍,近年来,新兴市场对中国产品的需求明显增加,带动中国出口增长强劲。同时,新兴市场技术性贸易措施的数量和严苛程度也呈上升态势,中国企业的出口频频受阻。2014年,中国出口企业受东盟、拉美等市场技术性贸易壁垒影响导致的直接损失额超98亿美元。2015年,上海国检局调查发现多起出口工业产品遭遇国外技术壁垒案例。

  据悉,2015年5月,上海国检局在出口退运追溯调查中,发现一批出口印度的包装喷码机,因不符合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发布相关法令要求,未取得该国强制性认证,遭强制退运。上海国检局方面表示,该部门积极利用退货调查等手段,加大对各主要贸易伙伴技术法规风险监测与预警发布,为企业顺利出口保驾护航。

  上海国检局方面1日表示,2016年将推进以风险管理为基础的检验监管体系,强化执法把关与服务外贸,以保护消费品安全、出版外贸稳定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