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8000块的行李箱被摔坏国航只赔400块 你答应吗?(7)

  • 发布时间:2016-03-02 08:55:58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达美航空表示,在金额方面,如果赔偿金额低于500美元,行李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可以直接做成鉴定并决定赔偿金额,乘客无需提供购物发票;如果乘客同意,航空公司也可以为乘客提供全新的其他品牌的行李箱。

  托运行李丢失后的核查期间,日本航空公司一般会给乘客每天约合人民币130元的赔偿,用于购买日用品。行李损坏索赔时,会根据行李的损坏程度进行鉴定,如果乘客能提供行李价值的有效凭据特别是购买发票,大多能得到原价赔偿。日本航空公司没有繁琐的核实程序,只要乘客如实填写,往往就能如愿获赔。

  滝本茂宏 日本航空羽田业务部乘客服务负责人:每个行李按照条码,托运全程都有系统联动监控,不太会丢失。行李损坏最高赔偿1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400元),(超过15万日元)的部分依照乘客的申请内容由保险负担。

  日本航空公司每天关于行李的相关投诉最多1-2件。记者了解到,日本航空的地勤人员将行李放到转盘上时,不仅不会大力抛扔、随意堆叠,还要保证行李之间都有一定距离。每件行李的提把都会刻意朝外,方便乘客提取。

  四、【说法】既然已经加入国际公约,为何国内国外双重标准?

  通过对美、英、日几家大航空公司的调查记者发现,同样是国内航线,他们的赔偿标准普遍要高于国内的航空公司,而且大都是以行李的实际价值来酌情赔偿,并不是简单的按公斤计算。他们执行的标准是《统一国际航空运输规则公约》,也称《蒙特利尔公约》。这份公约的赔偿标准到底是怎样的?我们国家又是否加入了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