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8000块的行李箱被摔坏国航只赔400块 你答应吗?(3)

  • 发布时间:2016-03-02 08:55:58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赵先生:如果我这箱子丢了呢?你也给我赔2000元吗?先抛开箱子里面东西值不值钱不说,我这一个箱子就一万多块,你就给我赔2000元,到哪儿说理去?我感觉航空公司很霸权,动不动拿条例出来,几十年前的条例,社会已经发展到今天这种程度了,你的条例也要跟着变化的。

  二、【溯源】每公斤100元的行李赔偿标准究竟是谁定的?

  在首都机场国航行李查询办公室,记者看到有几位在等待解决行李损坏问题的旅客,而工作人员对所有人的答复都是同样的。

  国航工作人员:要么给你一个新箱,要么给100元人民币,不同意出个单子,你们和后面后续联系。

  无论消费者如何强调行李箱的价值,工作人员的答复自始至终没有变过,要么给你换个新行李箱,要么赔偿100元钱。

  国航工作人员:只是一个范围,有8000元的行李箱,有200元的行李箱,我们赔偿刚才也跟您讲了,没有根据这个行李箱是什么品牌的,没有说您这个箱子掉一把手赔多少钱,或者是拉杆坏了赔多少钱。

  无论是8000元的还是200元的行李箱,赔偿起来都按公斤算,这种赔偿方案又是根据什么来定的呢?

  国航工作人员:《民航法》164号令的第三条第三款,在这个范围内补偿,你看 164号令从2006年开始到现在一直没有变,从个人角度来讲,我承认,你比如说现在物价上涨了,这个价值有点儿跟现在的不太一致,但是我们有规定的法律条文一直没有更改。

  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行李查询都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负责,现场赔偿标准就是100-300元。

  其它航空公司又如何呢?记者在T2航站楼找到了南方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