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8000块的行李箱被摔坏国航只赔400块 你答应吗?(4)

  • 发布时间:2016-03-02 08:55:58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南航工作人员:《民航法》有规定,不管是新秀丽还是日默瓦的箱子,托运过程中发生破损的话,补偿每公斤100元,经济舱的话最多赔偿300元。

  南航和国航的赔偿方案基本没有差别,航空公司为什么不能想办法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呢?工作人员说,有时候这摔行李还真不是搬运工人的责任。

  南航工作人员:这种事一天要处理二、三十个吧,也可能是因为机器的问题,行李会滑下来,传送带坡度非常陡。都说是搬运工的问题,但是有的飞机用了集装箱,根本就用不着搬运工,但是还是发现行李破损了,很大的原因是因为设备的问题。

  《消费主张》记者在网上找到一些视频,是机场内部行李分拣系统的工作流程,发现,行李分拣时的滑道和运输传送道,都有一定的坡度,行李在滑落下来时的力量看起来很大,也许这也是行李箱会被摔坏的一个原因。

  我们的赔偿标准已经用了多少年?

  《消费主张》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工作人员在行李赔偿时都会反复提到,这是国家定的赔偿标准,那这个标准为什么会这样制定?又是什么时候颁布的呢?

  记者找到了律师田野,田野擅长民事赔偿案件,对于航空行李损害赔偿的问题,他帮助我们找出了相关的法律条款。

  田野:1996年我们国家实施了《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运输规则》,规定了每公斤的行李价值在50元以下,超过了50元,旅客应当向航空公司做出价值声明,但声明的最高限是8000元。

  我们在民航总局1996年颁布的条文中看到,当行李受损时,航空公司也按照每公斤50元的价格赔偿,即使是随身携带的行李受损,也就最多赔偿2000元钱。

  2006年,民航总局又颁布了《国内航空运输承运人赔偿责任限额规定》,把赔偿金额由每公斤50元,上调到了100元,随身携带的行李受损赔偿的上限额度,也由2000元上调到了300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