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近5成网友称"有桩购车"不合理 影响买电动车意愿

  • 发布时间:2015-07-14 07:3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7月起,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新政正式开始实施。新规要求私人用户购买电动汽车前,必须在住宅小区或者办公场所落实一处自用或专用充电桩。政策一出,引起热议。近日,在中新网汽车频道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发起的一项小调查显示,大多数人认为“购车与上桩绑定”并不合理,超5成网友表示,实行“有桩购车”会影响自己购买电动汽车。

  我国电动汽车发展之路非坦途,业内普遍认为,配套设施落后成为其“绊脚石”。数据显示,2011年,北京电动汽车与充电桩的比例为1:1,随后两年下降到2:1,2014年变成了3:1,这个剪刀差有日益扩大的趋势。

  中新网汽车频道发起“你认为阻碍电动汽车发展的原因有哪些?”调查,多数网友也认同上述观点。61.5%的网友选择“公共充电桩太少”;61.5%的网友选择“充电时间过长”;37.6%的网友选择“个人充电桩安装难”;37.1%的网友选择“政策力度不够”;35.6%的网友选择“价格偏贵”;0.3%的网友选择其他。

  在调查问卷提到市场常见的17个电动车品牌中,比亚迪、宝马、雪佛兰位列“比较有保障的品牌”前三位,特斯拉[微博]列第四位,陆地方舟、御捷、雷丁分列最后三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