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中国家族企业传承报告在京发布

  • 发布时间:2015-11-13 09:32:1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家族企业

  传承报告在京发布

  本报讯 (记者王杨二)11月10日,《中国家族企业传承报告》在京发布。该报告由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家族企业委员会和两岸四地多所大学及李锦记家族合作完成。该报告展示了家族企业在整个大中华地区传承的历史与现状,跨地域比较及趋势展望,对中国家族企业传承有着真实客观和相对全面的描述与呈现,旨在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帮助家族企业梳理、总结和探索多种创新实践与成功经验,从而促进家族企业的健康传承与可持续发展。

  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家族企业委员会秘书长赵兹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民营经济逐步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对GDP的贡献率逐年上升,目前已超过半壁江山,成为转变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参与者和完善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推动力。其中,占民营企业80%以上的家族企业更是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经济力量。

  报告指出,经过30多年的高速发展,家族企业第一代的诸多创业者已至退休年龄,当前的中国家族企业已开始进入关键的代际传承高峰期,而家族企业面临的问题,又恰逢与全面深化改革、经济增长趋缓、产业结构转型的“新常态”叠加。家族企业能否顺利传承,不仅事关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而且事关国民经济、就业、环保、乃至社会稳定大局。

  报告分为3个篇章,上篇为报告篇;中篇为案例篇,由两岸四地和新加坡16家具有代表性家族企业的传承故事组成;下篇为观点篇,收集了来自全球30余位学者对家族企业传承方面的研究成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