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报告显示亚洲家族企业发展迅速

  • 发布时间:2015-08-21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徐惠喜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 徐惠喜)环球金融服务提供商——瑞士信贷最近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亚洲家族企业发展迅速,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来源,特别是来自工业领域的中国家族企业,其表现远胜相关板块的其他国家的家族企业。

  这份题为《家族企业模式》的研究报告对全球35个国家市值10亿美元以上的900多家家族企业的研究显示,在市值排名前50的家族企业中,超过一半来自亚洲;以总市值计算,中国的家族企业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

  报告发现,家族企业销售增长稳定,表现优于非家族企业。自1995年以来,瑞信研究跟踪的家族企业平均实现了每年10%的销售增长。分析认为,家族企业取得如此佳绩,原因有四:一是家族企业的长期战略;二是家族企业对产品与服务质量的重视;三是对建立长期客户关系和品牌忠诚度的努力;四是侧重核心产品及核心产品创新而非多元化的发展重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