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正文

字号:  

東林学院正式揭幕 打造顶级架构师为家族企业护航

  • 发布时间:2015-08-24 11:13: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图为江欣荣女士及嘉宾为東林学院奠基典礼暨第一期架构师培训班开学仪式揭幕

  中国网财经8月24日讯 22日上午,東林学院奠基典礼暨第一期架构师培训班开学仪式在上海東林家族办公室正式揭幕。東林家族办公室创始人江欣荣女士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专访时表示,“東林学院的成立为的是打造行业内的顶级架构师,为我们的家族客户提供各个金融领域的最高水准服务。”

  江欣荣称,作为東林家族办公室培训架构师的平台,“東林学院”结合了代表各行业最高水准的专业人士、企业家代表以及家族办公室研究专家和学者,在深入了解家族需求后,在家族顶层设计、法律问题、企业金融、财富管理,风险管理、全球投资等方面均能结合最好的资源,长期为家族深度服务。

  同时,東林学院将依托于東林家族丰富的行业经验,为中国家族办公室行业培养和打造顶尖的专业人才,致力于为中国家族办公室树立行业新标杆。

  据悉,家族办公室最早的形态起源于古罗马时期的大家族主管,以及中世纪时期的大总管家。现代意义上的家族办公室最早出现在19世纪中叶,一些抓住产业革命机会的大亨将金融专家、法律专家和会计专家集合起来,专门研究管理和保护其家族的财富和广泛的商业利益。随着世界各地富豪越来越多,家族资产规模越来越大,家族成员关系越来越复杂,使家族办公室得以在欧美和澳大利亚等国家逐渐盛行。

  目前在中国,“家族办公室”还是一个刚被引入不久的概念。过去的三十年,中国的家族财富经历了爆发式的增长,家族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以家族企业为主导的私营经济,对于解决就业压力,提高国民福利水平,都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然而,问题也不断出现。面对境内外市场的加速联动,面对新的消费群体,面对“互联网+”的商业模式,企业家在管理家族和企业庞大财富时,信息量越来越多,可自身却越来越孤独无助。家族内部的婚姻风险、利益分配、身份安排等问题,都让企业家忧心忡忡。

  江欣荣表示,在“東林学院”启动之后,通过系统的培训,東林架构师将助力更多中国企业家面临商业风浪和家族危机,“家族顶层设计”可以为更多家族抵挡风雨,让更多中国企业家财富永续,并让更多的中国企业成为享誉世界的家族企业,始终为家族发展保驾护航。

  公开资料显示,東林家族办公室于2008年在香港成立,经历了七年的发展,2015年6月,“東林家族”正式在中国设立了第一家打通全球业务的跨境家族办公室,以上海和香港为双核总部,以日内瓦、苏黎世、特拉维夫和新加坡为海外运营中心,通过上海、北京、香港、重庆、深圳、天津、长春、成都和武汉等办公室全面辐射了华東、华北、東北、华南、华西和华中区域。同时,東林家族正在积极筹备杭州、宁波、大连、青岛、西安、太原、贵阳、昆明、福州等国内办公室,洛杉矶、温哥华和悉尼等海外办公室也将在2016年同步开幕。为家族客户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垂直管理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