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亚太质量组织国际会议在沪召开

  • 发布时间:2015-11-13 09:32:0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11月10日至11日,以“创造共同繁荣的质量时代”为主题的第21届亚太质量组织国际会议,暨第10届上海国际质量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会议由亚太国际质量组织(APQO)主办,上海市质量协会承办。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清海强调,中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由规模速度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质量的作用必将更加凸显。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提高质量发展水平,他指出,一是把质量工作摆在战略位置,实施质量发展规划,加强和改善质量宏观管理,加强质量信用体系建设,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二是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督促企业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严格质量管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持续生产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提供优质服务。三是不断创新政府质量监管,一方面大力减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另一方面大力改革创新,加强市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四是更加注重质量技术基础建设,着力建设高水平的计量体系、标准体系、检验检测体系和认证认可体系,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五是推动质量社会共治,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对产品、工程和服务的优劣“用脚去投票”,形成“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浓厚氛围。他希望,进一步深化国际质量合作,构建更高水平的质量交流平台,围绕计量、标准化、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消费品安全、食品农产品安全及检验检疫等方面加强与亚太地区国家、“一路一带”沿线国家的合作,共同推进质量提升,让更多的人们共享质量发展成果。

  时光辉说,上海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质量是上海的生命”的指导方针,将质量发展作为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上海正重点围绕构建现代服务业为主、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支撑的新型产业体系,全面实施“以质取胜”“品牌发展”“标准引领”三大战略。亚太质量组织把第21届亚太质量组织国际会议交给上海承办,是对上海质量工作发展的推进。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全球质量的提高和经济的发展而共同努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