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聚焦浙商家族企业传承话题

  • 发布时间:2015-06-08 06:36:53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浙商财富管理论坛”

  在杭举行

  聚焦浙商

  家族企业传承话题

  □本报记者 刘伟

  早报讯 前天,由中信信托与《浙商》杂志共同主办的“2015浙商财富管理论坛”在杭州举行。

  论坛邀请了多位浙商及经济学家, 围绕经济新常态下“浙商家族企业传承趋势与成功经验”、“家族精神与百年家族”、“建立中国特色的家族财富管理与家族财富办公室”、“家族财富与慈善”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随着第二代、第三代浙商相继崛起,浙江的财富家族正在迎来企业接班、家族传承高潮,亦在经受着由此带来的困顿与忧虑。如何掌管手中的财富、平稳有效地将企业与财富传给接班人、逃脱“富不过三代”的魔咒,如何让家族的财富、名声及信念传承永续,成为每一位浙商所关注的问题。

  杭州民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福江作为企业家代表,分享了浙江家族传承的感悟。

  论坛中,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分享了他们对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看法。浙江美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月华、丝绸之路控股集团董事长凌兰芳等知名浙商企业家代表,分别从宏观经济形势下的家族企业经营、家族企业的传承实践经验等角度做了主题演讲与案例分享。

  论坛上,中信信托还宣布正式成立杭州财富管理中心。中信信托市场总监程红表示,将在提供企业金融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关注浙商的家族财富安全,为他们提供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等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