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全新速派 感受舒适与惬意

  • 发布时间:2015-09-29 19:32: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张海燕

  离开呆久了的城市,驾驶一辆舒适可心的车,驶往风景优美的地方,幸福并有点小刺激的感觉有时突然就有了。日前在美丽的青岛,驾驶全新速派,愉悦的心情随车奔驰在青岛的大街小巷中,临别竟有些不舍的意思。

  在某个地方不舍得离去的原因或许是因为这个地方的美丽,抑或是因为这个地方的人,也可能是一个物件比如一辆车。那么就说说这辆车吧——全新速派。

  尽管引领斯柯达设计新方向的概念车Vision C设计前卫,让人们对于斯柯达车型形象的转变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是当记者第一眼看到全新速派时,还是能明显感到,这是一款很有“想法”的车型。该车前脸的设计具有明显欧式风格流畅线条和立体型面,传达出一款车型独有的魅力。直瀑式前进气格栅有传承而又现代,立体悬浮式氙气大灯衬托出整车气势,眼睫毛造型的大灯内部造型,显得精致且传神,车侧线条与加长的轴距衬托出车型秀美的“身段”,总之,一点一面都给人极为讲究的感觉。

  该车尾部的大量横向线条打造出立体折面,既提升了视觉宽度,也丰富了尾部的层次感。此外,家族式3D尾灯经过了全新设计,融入立体水晶切割设计元素,与大灯的晶钻细节前后呼应,凸显艺术的同时,也提高了车辆的辨识度。

  全新速派在内饰设计上以温馨和方便操作为主,强化了环绕式线条铺设效果,带来视觉上的连贯性和包围感。米色内饰以高反差的乳白色座椅搭配米色中控台,整体的视觉反差感与众不同,带来意式家居般简约感。该车在门扳手、门饰条、方向盘等处均采用了折面设计,立体感十足。还采用了大量的镀铬饰条,通过不同的设计元素带给内饰更多的层次感和时尚感。此外,车内设置了多达24处的氛围灯,更提升了全新速派的车内豪华感和档次。

  在试驾过程中,宽敞的车内空间给了记者深刻的印象,全新速派长4861mm、宽1865mm、高1489mm,长度和宽度较上一代车型分别增加了27mm和48mm,拥有同级最大的车身宽度。轴距加长了80mm达到2841mm。宽大的车身尺寸以及驾舱内的合理布局,实现了车内空间最大化的效果。行李厢采用了斯柯达品牌经典的掀背式开启设计,满足常装载大件物品的需求,也有助于提升行李厢空间的利用率。行李厢容积达到570升,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容积可拓展至1670升。在储物空间上也非常丰富,甚至在左前门板专门设计雨伞盒放置备用雨伞,处处体现出细心。

  另外,全新速派全系采用了第二代MIB多媒体系统,全新升级的电容触摸屏支持多点触控和手写输入,并带接近传感功能。后排无线娱乐控制系统,可以让后排乘客通过下载手机APP,无线控制车内导航、收音机、音乐播放和音响系统。新系统也支持苹果手机CarPlay功能。车主可以通过USB将手机与车内Smart-Link连接,将中控屏幕变成一个大的苹果手机,通过中控大屏来操作手机中的相关APP。

  驾驶中最让记者感到舒心的是该车带给车主及乘坐者的安全设施。为了更好地保证驾乘者在车辆行驶时的安全,新速派装有盲点监测系统、车道偏离辅助系统、驾驶员疲劳识别系统、车辆扫描自检系统、车辆中控透视等配置,尽量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据介绍,全新速派搭载全新一代EA888系列2.0TSI发动机,在1500~4400转时,输出350N·m的扭矩,匹配7速湿式DSG Plus双离合变速箱。在日常行驶过程中,加速过程非常平顺。在急加速时,变速箱的降挡很积极,提速较快。转向系统对于驾驶者来说也很顺手,系统采用了全新的助力器,可以提供多10%的助力范围,转向力更轻松,指向性很准,没有太多的转向虚位。智能感应随速调整确保车辆在不同车速下都能获得合适的转向助力。

  总之,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记者驶过跨海大桥,穿过海底隧道,甚至将车开到了沙滩上,随意驰骋的感觉像傍晚的海风,很爽很惬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