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全新K5 体验科技安全双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9-29 19:32: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王 辉

  一直向往着著名的“海上花园”舟山,9月22日,记者终于如愿以偿。不过这次,陪伴记者畅游的还有一位神秘“嘉宾”,它就是即将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5。

  初见全新K5并不陌生,虎啸式前脸标志性设计,“Design Kia”的设计基因,简练的线条和动感元素,鲜明诠释了简约直线美学的艺术风格。它的外观有着东风悦达起亚K系列的DNA,全新K5依然出自世界著名汽车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之手。

  早就听说全新K5帅气十足,它不仅收获了市场肯定,更荣获“设计奥斯卡”之称的红点设计大奖、2011年iF设计大奖、美国2010年优秀设计奖以及韩国2010年优秀设计奖等多个国际殊荣,广受赞誉。百闻不如一见,果真名不虚传。外观看去,全新K5犀利的鹰眼前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巧妙地将钻石质感前中网镶嵌其中,下方3颗粒LED雾灯画龙点睛,使前脸灯组层次分明,构建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正面效果,真有一见钟情的感觉。

  打开车门,宽大的空间让记者眼前一亮。全新K5的车身尺寸得到全面强化,长宽高分别达到4855mm、1860mm和1475mm。据了解,全新K5的轴距更增加了10mm,达到2805mm,进入车内的第一感觉就是宽敞舒适。

  因为全新K5搭载了1.6T、2.0L和2.0T 3款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最大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兼具自动变速箱的舒适性与手动变速箱的高效传动,所以,油门一踩,记者的感受就是极限的动力和精准的操控。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实现2000CC排量的极限性能。此外,全新K5的T动力引擎还可促进燃油充分燃烧,最大限度降低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引领涡轮新时代。

  一路上,欣赏着沿途的迷人风光,同时,记者也在尽情地体验着全新K5给予驾驭者的科技与安全。首先,BSD盲区监测系统,LDWS车道偏离辅助系统,SCC智能自动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EPB电子刹车系统、智能远近光等安全辅助新装备的应用,一项项智能科技精准有效地阻止着意外发生。SPAS智能泊车辅助系统、CarLife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智能后备厢、JBL音响系统、空气清洁系统等一系列智能高端配置应用,大幅提升了驾驶舒适性,也赋予记者更多的驾驭乐趣。此外,全新K5还搭载了集SOS紧急救援、车辆关怀、安全安防及远程控制等智能服务的UVO车载信息系统,彰显全能本色。为了实现东风悦达起亚“让汽车生活更精彩”的美好愿景,全新K5用超越顾客期望的产品力,营造趋于完美的品质汽车生活。

  记者还了解到,为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诉求,全新K5再次突破,拥有MX时尚版和SX运动版的双外观车型设计。MX时尚版从保险杠下部延伸出镀铬装饰条,将两侧的辅助进气格栅巧妙分隔,营造出兼具品味和潮流的外观,刷新对时尚的认知。SX运动版则是一个相对独立且立体的质感轮廓,像是猛虎犀利的獠牙,整体造型融会大气和豪华,将动感演绎到极致。笔直、高挑的腰线从翼子板延伸至后尾灯与充满张力的车窗线条完美汇合成优雅的侧面及尾部造型。侧面精致的turbo标志、镀铬门把手与尾部镀铬双排气管相互呼应,在彰显高档质感的同时,塑造出全新K5的高性能轿跑风范。

  试驾结束,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告诉记者,伴随市场区域稳定以及购买力提升,中高级车轿车的销量总量仍维持在150万台以上,预计这一市场还将扩大。作为搭载强大动力与尖端科技的下一代K系奢华旗舰车型,改善、继承和强化是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5的3大核心。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5凭借先进的设计、T-GDI的扩大使用、5星安全配备、智能科技配备和行政级完美座驾的打造,在5大板块全面升级。

  全新K5的越级表现证明了,唯有超越顾客期望,才能换取“顾客感动”。据了解,早在2013年,东风悦达起亚深化了客户至上的理念,把“顾客满意”的服务标准提升到“顾客感动”的层次,2014年,东风悦达起亚继续深化执行“顾客感动”战略第二阶段经营方针,从“顾客感动”出发,实现顾客价值、产品价值和品牌价值的全面提升,2015年,东风悦达起亚“顾客感动”战略的步伐更加坚实,在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中取得了主流细分市场第4名的佳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