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梧州电梯“咬”伤幼童主因是无人看护

  • 发布时间:2015-08-04 09:32:1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林芊芊李明智记者吴彬)7月27日上午,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太阳广场发生一起手扶电梯“咬”人事故:一名不满两岁的小孩被广场4楼至3楼的下行电梯夹住,整个左臂被卷入电梯内,导致整条左臂骨折。据当地联合调查组勘察证实,此次事故主因是幼儿在缺失看护情况下,使用电梯不当导致。当地质监部门于事后迅速启动应急处理机制,并加快推进本市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建设。

  监控录像显示,27日上午10时16分,这名小孩在没有家长的陪护下,跑近4楼至3楼的下行电梯。几秒钟后,小孩与正在下行的电梯发生接触,他的左臂瞬间被电梯“咬”住。大约过了半分钟后,小孩的亲人才急忙跑到电梯处。随后,商场的商户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以及周围的群众看到后,立即上前实施救援。紧接着,消防人员及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分别赶到。消防人员拆除电梯梳齿板将小孩救出,但小孩整条左臂已经骨折。

  事发后,梧州市委、市政府立即指示本市安委会组织质监、安监、公安、监察工会和检察院等部门成立了事故调查组,深入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广西质监局相关负责人通过电话指导梧州市当地进行事故现场勘察,掌握涉事电梯的相关技术资料。

  根据调查,事发电梯的维保人员已按照规定于7月完成对涉事电梯进行两次维保,每日的正常巡检有记录登记,检验报告显示涉事电梯为检验合格设备,检验有效期至2015年12月,当中并未发现任何异常。事故发生前20分钟,电梯使用单位也刚对涉事电梯进行了日常巡查,也未发现异常。目前初步认定该起事件的主因是幼儿在缺失看管情况下,进入电梯出口处摔倒不慎将手卷入电梯梯级。

  调查组专家现场勘查认为,由于事故救援应对反应及时,以及事发电梯的保险装置运行正常,才阻止了伤害进一步扩大。商场安保人员在发现电梯事故后,能够迅速通知消防、医院及维保公司,救援单位在最短时间内赶到了现场,为救援争取宝贵时间;其次是电梯保险装置在救援中受到外力,触发其发生作用,从而停止电梯继续运行。

  目前,梧州市质监局已紧急展开全市范围的电梯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加快推进本市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建设。该平台拟以“12365”应急救援中心为基础,建立突发事件处置信息系统,加快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反应救援速度,加强救援工作时效性。并建立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处理的程序、流程等相关制度,规范故障统计格式和上报机制,接受该市电梯安全行业协会的指导监督。同时,制定全年电梯安全监管方案,与当地电梯签约维保单位、公安消防等社会救援力量建立应急协调指挥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