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某超市电梯损坏用胶带固定 救援电话三小时无人接

  • 发布时间:2015-08-03 11: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晨  责任编辑:田燕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多位南京市民反映,南京鼓楼区汉中门桥附近苏果超市内的两部电梯破烂不堪竟用胶带固定,附近的居民十分担忧乘梯安全。而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还发现了其他问题。

  据悉,这两部电梯还在继续运营中,电梯裙护板损坏比较严重,工作人员只是用透明胶带进行固定。记者随后按照上面留下的应急救援电话,试图联系电梯的维保单位,南京君炯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然而救援电话始终无法接通。超市方面也试图与维保单位进行联系,在等待了三个多小时后,维保单位负责人才赶到现场,他表示这两部电梯是1998年制造的,已使用十多年。维护人员发现,只有电梯裙护板损坏,所以为防止伤人才用胶带进行固定,但并不影响电梯安全使用。

  记者发现,两台电梯的登记标志上显示,电梯的下次检验时间是2015年7月,而现在已经8月,明显已经过期。对于这个问题,维保单位负责人表示,今年7月17号,这两台电梯已通过年检,新下来的合格证一直未来得及张贴,至于应急电话如何不能接通,负责人表示电话已进行更改。

  接到举报后,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管理科的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执法人员表示,按照规定合格证书,必须显著的标出每个电梯的编号以及救援电话、生产和使用单位、已经检验和下次检验的时间等等,就目前情况来看,维保单位已经违法。执法人员也表示,他们要求维保单位将新变更的电话张贴出来,而且要保证电话必须畅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