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自主品牌进步最大

  • 发布时间:2015-07-02 08:34:4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

  自主品牌进步最大

  本报讯(记者何 可)日前,J.D. Power亚太公司(专门从事客户满意度研究)发布了2015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豪华车和主流车细分市场的总体满意度和去年相比都取得了进步,其中自主品牌的进步最大,自主品牌购车者的同一品牌再购买率呈现上升趋势。

  据介绍,这项研究是通过5个因子——按照权重顺序依次为交车过程(23%)、开始购车经历(21%)、交易过程(20%)、经销商设施(19%)和销售人员(17%),衡量消费者对于新车购买体验的满意度。在总体销售满意度方面,豪华车市场2015年平均得分为720分,主流车市场2015年平均得分为682分。与主流车市场其他国别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取得的进步最大,与2014年相比提升了31分,对主流车市场整体满意度上升的贡献最大。

  自主品牌满意度的提升带来了自主品牌车主更高的同一品牌再购率。首次购车选择自主品牌的消费者在二次购车时仍然选择同一自主品牌的比率在过去3年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从2013年的7%增长至2015年的11%。然而,其他国别品牌的同一品牌再购买率与2014年相比则均有所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