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供给侧改革助力大宗商品全线井喷 周期股再掀涨停潮

  • 发布时间:2016-03-08 09:31: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海南矿业

  中国网财经3月8日讯 商品期市今日早盘开盘继续飙升,这刺激着A股市场的周期股继续上扬,截至发稿时,海南矿业创兴资源金岭矿业华联矿业陕西黑猫等多只个股涨停。

  今日期市数据显示,热卷、螺纹、玻璃、锰硅、硅铁、郑煤、焦煤、焦炭、铁矿等涨停,沥青、锡、镍、铅等也上涨。铁矿石是今年价格涨幅最大的大宗商品之一。在昨日国内铁矿石期货价格涨停的同时,新加坡市场铁矿石期货价格也狂飙19%。而62%品位铁矿石普氏指数单日上涨9.9美元/吨,单日涨幅超过18%,创下近年来罕见巨大涨幅。

  “大宗商品普遍上涨,主要是受《政府工作报告》影响。”格林大华研究院院长李永民表示,具体来讲,2016年政府调控的特征可以总结为“稳增长+积极财政+宽信用”,政府通过积极财政扩大总需求的意向很明显,而且设立了信贷目标,说明2016年政府会将流动性由金融体系往实体经济引导。

  此外,供给侧改革也成为上涨的重要动力。随着供给侧改革从顶层设计到逐渐落地细化的过程,一些产能长期过剩的行业已经在逐步限产和减产,从供给端改善失衡的供求关系。中泰证券等多家券商研报中都提到,进入3月份,随着下游需求的好转,前期极低的社会库存为钢价的上涨创造了很好的弹性。从微观数据而言,无论是2月重卡销量同比大增16%,还是下游建筑企业基建订单的普遍回暖,钢材需求增长正进入预期不断正向叠加的强化过程。

  “由于备库需求及供应缩减以及空头砍仓导致的上涨基本完毕。”中银国际期货吕肖华表示,接下来看需求变化,短期矿石价格坚挺,虽然供应出现增长,但是终端消费环比增长明显,同比好于市场预期。所以短期钢材价格很难出现大幅回调,除非钢厂库存出现大幅上升。因此,这一轮上涨尚不能说结束,短期的回调幅度不会太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