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铁矿石价格年底恐下探45美元 因低成本供给大增

  • 发布时间:2015-10-21 08:26: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周三(10月21日)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指出,铁矿石价格恐跌破逾3个月来的交易区间,可能回落至50美元/吨以下的价位,因大型生产商增加低成本的供给,且中国的钢铁产出萎缩。

  周二(10月20日)西太平洋银行资深经济学家Justin Smirk在电子邮件写道,“铁矿石有跌破目前区间的风险吗?我们是这么认为,今年恐下探45美元低点。”

  本周一青岛铁矿石价格报每干吨53.30美元。

  今年1-6月份,铁矿石价格呈现拉锯战,市场忽多忽空,因低成本的产量增加而拖累价格,另一方面中国港口的库存下滑又带动价格回升。接下来交易区间缩小,自7月10日以来价格在50-60美元/吨遊走,价格区间为10美元。过去一周力拓和淡水河谷宣布增加单季供给,而中国数据显示,由于经济增长趋缓,钢铁产量进一步下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