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领军药企建言:中药国际化要分三步走

  • 发布时间:2016-02-29 17:21: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天士力控股集团生产制造事业群CEO叶正良

  中国网财经2月29日讯 首届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主办的“中国制造”药物创新传播论坛近日在京举行。论坛上,来自我国制药领域极具创新特色和实力的四家企业:绿叶制药、江苏恒瑞医药、天士力、复星医药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的创新经验和走向国际化过程中的一些故事。

  天士力控股集团是致力于我国中成药进入美国市场的领跑者,该集团的中成药复方丹参滴丸产品在美国FDA的所有临床试验接近尾声。天士力控股集团生产制造事业群CEO叶正良在题为“打造中药国际化的升级版”演讲中介绍说,国家倡导和推动中药国际化战略行动,已经走过20多年历程;天士力从1996年开始,就以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申报美国FDA,启动中药国际化之路。

  叶正良指出,天士力的中药国际化确定了“三步走”战略,把中药做“高”:首先是走出去,让中药直面国外消费者,天士力有6种药物作为处方药已进入俄罗斯、古巴等8国,一种药物以非处方药身份进入韩国和阿联酋,7种药物以中成药身份进入新加坡。其次是让中药“走进去”,进入发达国家主流医药市场的注册和研究体系,例如,2010年7月,天士力与美国FDA召开了Ⅱ期结题会,美国FDA充分认可复方丹参滴丸的研究结果,同意进入Ⅲ期临床试验。复方丹参滴丸Ⅲ期临床试验,在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127临床研究中心顺利进行,接近尾声,即将告捷。第三步是让中药“走上去”,走向产业高端,走向临床一线。

  中药国际化,不仅带动了多组分药物质量控制标准体系的建立,也带动了中药制药技术和制药装备的创新,带动了现代中药产品走向世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