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个大复方中药获批在美国进行二期临床研究

  • 发布时间:2015-12-26 01:30:4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杨叁平)12月24日,河北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这家公司的美国全资子公司接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美国FDA)批复,公司生产的治感冒抗流感专利中药连花清瘟胶囊,获批在美国进行二期临床研究。这是我国第一个进入美国FDA临床研究的治疗流感的中药,也是首个大复方中药的药品临床试验申报正式获得美国FDA批准。

  连花清瘟胶囊是2003年“非典”期间通过国家绿色通道审批的治感冒、抗流感中药。近年来,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对这种中药进行了大量研究,证明了它的广谱抗病毒作用。2009年,该药在国内9家医院完成了与国际接轨的循证医学研究。

  近10年来,连花清瘟胶囊13次被列入国家级诊疗方案,是我国治疗感冒、流感的代表性中成药,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国家医保品种、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公司上市十余年来,已经覆盖全国12万家医院、药店,2015年荣登中国非处方药品最畅销中成药榜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