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下周股市四大看点:“两会”召开 新热点涌现

  • 发布时间:2016-02-28 08: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两会”将于下周召开,近期市场热点将围绕“两会”热点议题展开。下周新股发行“每日一只”,不过中签率较低;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持续进行中,82家公司将在下周公布业绩。

  “两会”下周召开

  今年两会将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

  从2005年-2015年近11年的情况看,在两会前1个月,市场大概率能获得正收益。上证综指在过去11年间,仅在2013年的两会前1个月收益为负,平均收益为2.9%。在两会结束后1个月的上证综指在过去11年间,有7次上涨,4次下跌。结合人民网过去14年的两会热点调查、梳理发现,教育、医疗、环保、食品安全、三农、住房等涉及民生问题的热点话题几乎年年提及。此外今年涌现新的热点可能包括供给侧改革、军工概念、文化传媒、健康中国等。

  82家公司公布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下周将有82家公司披露去年年报。统计显示,82家公司中,有68家已公布年度业绩预告,预喜的有46家,占比67.65%,其中14家预增,12家扭亏,15家略增,5家续盈。8家公司去年首亏或续亏,9家公司业绩预减,5家公司业绩略减。

  国民技术的智能卡芯片和RCC移动支付业务去年增长,加上投资收益增加,去年净利润达到8600.63万元,同比增长747.39%;*ST松辽去年收购江苏耀莱影城和上海都玩网络实现扭亏,净利润10000万元至14000万元;海德股份因投资收益及处置房产收益去年实现扭亏。

  新股发行“每日一只”

  猴年的第二批6只新股昨日开始发行,下周每个交易日一只新股,分别是昊志机电(300503,下周一)、金徽酒(603919,下周二)、建艺集团(002789,下周三)、华钰矿业(601020,下周四)、川金诺(300505,下周五)。

  下周的5家公司的发行市盈率均未超过24倍。昊志机电主营高速精密电主轴及其零配件,报告期内毛利率高于50%;金徽酒销售覆盖90%以上的甘肃市县,占到全省之首,同时公司也在稳步拓展周边市场;建艺集团是国内知名综合性建筑装饰企业,曾在全国各地承建了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精品工程。华钰矿业资源储量较为丰富,最近一期毛利高达57%;川金诺制造工艺领先。

  2月制造业PMI公布

  下周二,2月份官方制造业PMI和财新制造业PMI都将公布。1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49.4%,创下2012年8月以来的新低;1月财新制造业PMI为48.4%,较前一月回升0.2%,略高于市场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