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证100等指数样本股调整 首次纳入创业板股票

  • 发布时间:2015-12-01 07:38: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创业板的东方财富乐视网首次进入中证100指数。昨日,上交所发布公告称,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通过,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调整上证180、沪深300、中证100等指数样本股,调整将于12月14日正式生效。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整中首次出现两只创业板股票进入中证100指数。

  在本次样本调整中,上证180指数上证50指数、上证380指数分别更换了18只、5只以及38只股票。年内登陆资本市场的中国核电国泰君安几乎被调入所有重要指数。而人民网营口港青岛海尔以及国投新集等股票分别被调出上证180指数、上证50指数以及上证380指数。

  此次变动最多的当属中证500指数,此轮调整中,中证500更换了50只股票,华丽家族亚盛集团等股票进入指数,中粮屯河獐子岛等被调出指数。中证香港100指数也进行了8只股票的调整,港铁公司、阿里影业等进入指数,青岛啤酒股份、SOHO中国等被调出指数。

  由于创业板股票在过去一年中的强势表现,其不但在沪深300等核心指数中的数量和权重继续增加,东方财富和乐视网两只创业板股票更是首度进入中证100指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