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A股投资热情升温 投资者保证金上周净流入448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4-13 08:16: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侯捷宁  责任编辑:阎明炜

  记者4月12日从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获悉,上周(4月5日至4月8日)投资者银证转账/银衍转账引起的资金变动净流入448亿元。其中,4月5日(清明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净转入562.40亿元。

  数据显示,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转入额为4557亿元,转出额为4109亿元。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日均余额为1.70万亿元,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期末余额为1.66万亿元。此外,上周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入0.61亿元;融资融券担保资金净流出9亿元,其中,4月5日(清明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净转入69.79亿元。

  “投资者保证金在小长假后的大幅净流入,说明投资者对后市的看好,投资热情正逐渐升温。”一位券商分析师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国内投资者对A股的投资热情逐步升温的同时,外资机构也看好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近日,普顿新兴市场集团首席执行官麦朴思表示,二季度会是购入A股和其他新兴市场股票的好时机。当大家都不看好中国时,比如说中国股市会步入熊市,经济会持续下滑等,当如此多负面信息出现的时候,恰恰就是进入中国市场抄底的好时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