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足球发展规划提升体育产业价值 概念股获资金追捧

  • 发布时间:2016-04-13 07:36: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 珊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促进中国足球持续健康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足球协会)、体育总局、教育部共同编制的《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日前发布并下发各地方政府组织实施。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除了中国足球史上首次有了一部时间段明确的长远发展规划表明国家对足球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外,相较于去年的方案,该规划更为细致,而当这些目标具体到数字时,就是潜在的投资机会。

  在此背景下,昨日,体育产业相关概念股出现异动,板块整体逆市上涨0.25个百分点,个股方面,深圳惠程强势涨停,中信国安杭州解百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5.29%和5.19%。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7只体育产业概念股成资金追捧标的,累计吸金18015.92万元,具体来看,中信国安、深圳惠程、杭州解百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2000万元,分别为9271.83万元、4341.43万元、2163.55万元。

  事实上,近年来资本的持续涌入为体育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2016年是体育大年,将举办奥运会、足球欧洲杯等大型体育赛事,有望掀起新一轮体育热潮。业内人士指出,体育产业并购基金不断涌现,产业的资本热将驱动业务模式的变革,围绕中超足球产业链、体育赛事及场馆运营、体育营销等细分领域均有望诞生市值百亿元、甚至千亿元级别的公司。

  广发证券表示,足球政策红利加速释放,体育产业市场价值提升,体育改革带来的市场价值首先会体现在足球产业链上,坚定有序的建设将创造巨大商业价值;相关体育产业链的投资机会是改革红利释放的长期价值修复,真正深耕于体育各个细分领域的企业和上市公司优势明显、受益最多,也更容易获得市场资金的追捧。建议关注雷曼股份(深耕足球产业,拥有中甲联赛商务开发权)、中体产业(股东背景最强,赛事运营经验丰富)。

  与此同时,平安证券认为,体育产业将在经济转型期迎来高速增长,体育板块作为2016年策略重点关注的新兴消费板块,也是上市公司业务转型的重要方向。政策放开、资本流入和消费升级三重因素将为中国体育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足球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长安汽车 11.40 1.6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星辉娱乐 5.81 -1.52%
2 国旅联合 6.88 -1.29%
3 绿地控股 7.32 -1.22%
4 棕榈股份 7.61 -1.17%
5 奥瑞金 5.77 -1.0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