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资盘出现再度净流入

  • 发布时间:2016-04-11 14:31:5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两市先扬后抑,沪指下跌0.82%,创业板指数涨1.10%。两市融资余额至上周五约为8820亿元,较前周净流入约102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36亿元,深市净流入约66亿元,增幅约为1.2%。在前周清明小长假的避险效应下轻微流出20亿元后,上周融资盘恢复净流入态势。

  上周二,受债转股1万亿元的消息影响,大盘放量上行,融资盘当日加仓124亿元,但两市成交未明显放大,持续上攻力度不足。上周三融资盘加仓力度下降,净流入30亿元。上周四、上周五大盘回落,融资盘又转为分别净流出6亿元、46亿元。

  自3月17日融资盘转入净流入周期以来,至上周五,共回流增仓553亿元,远不如去年第四季度反弹增仓的3200亿元规模。相较去年12月23日至今年3月16日的下跌周期中,融资盘净流出共3730亿元,近阶段融资盘的回流幅度不足15%。相较3月16日的融资余额8268亿元,增仓幅度也不足7%。总体而言,本轮反弹中积累的融资盘尚不足以转化为具备杀伤力的空头下跌能量,获利回吐压力不大。

  反弹周期内,场内资金信心恢复之余带有谨慎,进二退一,且有进一步加仓余地。在政策面持续偏暖的支持下,沪指在2900点上方维持平台振荡的概率较大。

  上周融资买入额为2553亿元,日均值为638亿元,较前周上升13%。融资买入额与余额之比从前周的6.50%上升到7.20%,一季度的日均值为5%,最高值为3月第四周的8%,上周融资盘冲高的力度已较前期减弱。存量博弈格局中,过于急速的放量上冲往往是回落调整的拐点。

  后市研判:当前政策面偏暖,经济数据短期回升,融资环境宽松,大盘下档承接力增强。总体维持平台振荡。投资者可在回落中补仓加仓,仍以区间振荡的操作模式为主调。

  (海通证券广州东风西营业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