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资金再现净流入 品种分化显著

  • 发布时间:2016-04-12 07:34: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据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入123.62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幅净流出。其中,昨日两市开盘净流入43.92亿元,尾盘净流出8.15亿元,特大单和大单分别净买入104.75亿元和18.87亿元,中单和小单分别净卖出41.54亿元和80.80亿元。

  昨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大盘收复 3000点。据统计,昨日沪深两市 净流入123.62亿元,时隔三日重现净流入格局。其中,沪深300、 创业板 和 中小板 全面实现资金净流入,不过尾盘资金净流出折射资金短炒情绪。行业板块大面积吸金,医药生物有色金属 和非银金融板块最受资金青睐,而 食品饮料 等部分板块则遭遇资金撤离,个股资金进出也呈现明显分化。分析人士指出,资金再度进场释放积极信号,但谨慎情绪仍不时闪现,品种分化加剧。短期资金进出料依然频繁,市场也将在反复震荡中消化压力,逐步拓展上行空间。

  资金净流入格局重现

  昨日沪深股指高开高走,尾盘涨幅收窄,沪综指重返3000点之上,板块个股普涨。

  据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入123.62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幅净流出。其中,昨日两市开盘净流入43.92亿元,尾盘净流出8.15亿元,特大单和大单分别净买入104.75亿元和18.87亿元,中单和小单分别净卖出41.54亿元和80.80亿元。

  分板块来看,沪深300昨日净流入36.35亿元,其中177只个股净流入,101只个股净流出。中小板昨日净流入19.76亿元,个股有418只净流入,274只净流出。创业板昨日净流入9.66亿元,净流入和净流出股票家数分别为264家和169家。

  连续三日离场后,受多重利好提振,昨日资金再度进场。从 资金流向数据来看,特大单和大单净买入、中小单净卖出的格局,显示主力资金主动进场的意愿较强,释放出积极信号。不过另一方面,昨日尾盘净流出再度凸显资金快进快出的短炒特征,这也意味着上涨难以一蹴而就,波动前行仍是主旋律。而昨日市场早盘强劲上攻,午后明显乏力,正是增量资金进场意愿不足和获利回吐压力升温导致。短期来看快进快出、谨慎做多的情绪仍将延续,持续的做多效应才能逐步夯实做多意愿。预计市场将在反复震荡中消化压力,逐步向上拓展空间。

  板块个股分化明显

  尽管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但仍有8个板块遭遇净流出。个股分化同样明显,大举吸金和大规模遭弃的股票共存。

  据统计,昨日共有20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实现资金净流入,其中,申万医药生物、 有色金属和非银金融板块的资金净流入规模居前,分别为20.90亿元、19.59亿元和14.48亿元,钢铁和采掘板块的净流入规模也在12亿元以上, 房地产 、商业贸易、化工、 纺织服装 和电气设备板块的净流入额超过5亿元;在净流出板块中,食品饮料、电子和综合板块的净流出规模居前,分别为7.72亿元、3.32亿元和2.59亿元,汽车和交通运输的净流出额超过2亿元。

  个股方面,昨日共有1531只股票实现资金净流入,其中, 通宇通讯爱施德亚太股份 的净流入额较大,分别为6.11亿元、4.16亿元和3.93亿元, 达安基因国海证券 净流入逾3亿元,共有57只股票的净流入规模超过1亿元;972只遭遇资金净流出的股票中, 金证股份 的净流出额显著领先,达到8.82亿元, 宁波华翔金亚科技贵州茅台 的净流出规模也都在4亿元以上,共有44只股票净流出过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