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逾6800亿元资金抄底510只股 银行等三类个股受追捧

  • 发布时间:2015-08-04 03:10: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截至昨日,上证指数围绕3600点展开的拉锯战已经持续了5个交易日,且成交量也创出自今年3月初以来的地量水平,盘面上存量资金博弈特征加强,个股分化日趋加剧。《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7月28日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510只个股实现了区间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资金约6831.15亿元。其中,银行、非银金融、钢铁等三行业区间资金净流入个股数占行业成份股比例居前,成为主流资金逢低抄底的品种。本文特对上述三板块及相关龙头股进行仔细梳理,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银行 估值优势明显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自7月28日以来的5个交易日里,银行板块有13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成份股数的81.25%,位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的第一名。

  7月28日以来截至昨日,银行板块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11只,分别为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南京银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15.24亿元、9.95亿元、9.63亿元、8.79亿元、4.98亿元、4.51亿元、3.56亿元、3.25亿元、2.37亿元、2.15亿元、1.8亿元。

  从市场表现看,7月28日以来截至昨日,在上述13只个股中,有12只个股区间逆市上涨,分别为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和北京银行,累计分别上涨:8.32%、6.74%、6.27%、4.59%、4.29%、3.86%、3.05%、2.93%、1.6%、1.04%、0.54%、0.11%。

  7月31日,央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对此,广发证券认为,这有利于提升银行在数据时代的竞争能力和优势。网络支付行业进入优胜劣汰阶段,银行通过监管可以扩大网络支付参与度,获得更多的交易数据和交易信息。同时此监管办法将增加银行网关支付、快捷支付的使用,银行也将获得更多参与网络支付的机会,并借此获得客户更多的交易信息和数据。投资策略看,考虑到银行板块当前估值优势明显,继续推荐,建议重点关注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

  非银金融 三维度把握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自7月28日以来的5个交易日里,非银金融板块有25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成份股数的60.98%,位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的第二名。

  7月28日以来截至昨日,非银金融板

  块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19只,排名前10只个股分别为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广发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东方证券东吴证券,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11.48亿元、9.95亿元、7.65亿元、6.06亿元、5.76亿元、5.66亿元、5.56亿元、4.99亿元、4.26亿元、3.23亿元。

  从市场表现看,7月28日以来截至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的21只个股逆市上涨,位居前十的个股分别为:华铁科技、国信证券、光大证券、东吴证券、申万宏源、广发证券、国海证券渤海租赁西南证券长江证券,累计分别上涨:22.42%、15.23%、8.4%、8.11%、7.86%、6.89%、6.34%、6.03%、5.95%、5.32%。

  平安证券表示,互联网保险和第三方支付新规出台,使得行业机会与风险并存。从3个角度分别推荐个股:1、重组预期,推荐光大证券;2、次新股,关注东方证券、东兴证券;3、国企改革,推荐东吴证券、国元证券。 保险标的上,选择综合类保险公司和综合化金融集团如中国太保以及其他综合金融出色的保险公司,同时推荐业绩环比明显改善的中国人寿

  另外,参股和转型金融类公司建议关注禾盛新材中原高速大金重工泛海控股三泰控股瑞茂通新湖中宝鲁信创投天茂集团西水股份等以及涉足再保险的腾邦国际七匹狼等公司。

  钢铁 11只个股逆市上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自7月30日以来的5个交易日里,钢铁板块有13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成份股数的38.24%,位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的第三名。

  7月28日以来截至昨日,钢铁板块区间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6只,分别为武钢股份宝钢股份包钢股份方大特钢鞍钢股份太钢不锈,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3.51亿元、3.26亿元、1.81亿元、1.23亿元、1.11亿元、1.02亿元。除此以外,凌钢股份马钢股份山东钢铁八一钢铁重庆钢铁等个股区间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

  从市场表现看,7月28日以来截至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的11只个股逆市上涨,其中,方大特钢、鞍钢股份、凌钢股份、武钢股份等4只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10%,分别为:21.31%、13.08%、11.91%、11.11%,宝钢股份、八一钢铁、太钢不锈累计涨幅均超过5%,分别为8.07%、6.27%、6.02%。

  对于钢铁股的投资机会,招商证券推荐投资价值明显的5类标的股:1、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将给该地区及周边钢铁公司带来利好,包括河北钢铁首钢股份新兴铸管、凌钢股份; 2、事件性预期推动的标的股:南钢股份和八一钢铁;3、国企改革标的武钢股份和宝钢股份。4。受“一带一路”等主题概念支撑的酒钢宏兴、八一钢铁、西宁特钢等。5、电商标的股:宝钢股份、上海钢联沙钢股份五矿发展,高温合金标的抚顺特钢久立特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