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股指上攻个股普涨 380亿资金净流入助力反弹

  • 发布时间:2015-07-19 08:05: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昨日成长品种领衔上攻,中小板和创业板收盘双双创出反弹新高,与此同时,以沪深300为代表的权重板块“王者归来”,刺激主板指数继续大幅回暖,两市全天封涨停股票超过500只。反弹行情再显强势,进一步改善资金情绪面。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获得资金净流入的股票数量大幅攀升,达到1671只,沪深市场净流入资金亦水涨船高,攀升至380.81亿元,包括中小板、创业板、沪深300在内的主要板块资金看多意愿显著增浓。分析人士认为,在股指二度上攻冲击半年线背景下,良好的资金心态有望为反攻行情提供支撑。

  股指上攻个股普涨

  昨日沪深主板涨势喜人,盘中持续保持震荡上扬态势,几乎未见明显回调,至收盘时分别上涨3.51%和5.24%;概念热点遍地开花,亦为中小市值成长品种提供了表现契机。普涨格局之下,昨日场内资金大多选择“就地栖息”。

  据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共计获得380.81亿元资金净流入,为前一日44.85亿元的8.49倍,也是一周来金额最高,显示伴随大盘 “V”型反转,资金操作思路显著转变,正从前期快进快出、短线博弈向中期投资回归。数量上,昨日遭到资金净流出的股票有478只,相比前一日几乎“腰斩”,同期获得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则达到1671只,环比激增525只。

  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数量不多,却是场内资金温度上升最快的领域。承接本周四10亿元融资净流入势头,昨日净流入中小板的资金规模达到73.27亿元,特大单投资者是看多主力 ,全天净流入金额为81.35亿元;创业板昨日扭负为正,终结本周前四日资金净流出颓势,迎来30.93亿元资金净“驻扎”,仅尾盘阶段净流入金额就有4.18亿元。沪深300板块则在早盘20亿资金净流出不利局面下,盘中受到特大单青睐,尾盘更吸引28.30亿元资金净流入,刺激净流入金额环比翻倍,达到137.90亿元。

  近一周来,各方面“救市”措施累计利好显现,市场底和政策底已然明朗,资金做多情绪重新升温。目前来看,尽管受杠杆去化影响,每日市场交投金额无法与前期相提并论,但随着情绪改善,原先持币待管场外资金入场积极性正在增强。市场人士认为,心态平复后的正反馈重新建立,将令指数二次整固时间大大缩短,连收两根阳线过后,指数有望挑战前高,快速冲破半年线压制。

  布局重点两极化

  相比本周四净流出和净流入板块数量平分秋色,昨日28个申万行业悉数获得资金青睐,呈现金额不等的净流入状态。

  具体来看,非银金融、机械设备、计算机、化工板块净流入金额最大,分别为33.90亿元、30.60亿元、28.92亿元和23.39亿元,国防军工、生物医药 、电子板块紧随其后,净流入金额为22.88亿元、21.77亿元和20.37亿元;与之相对,休闲服务、轻工制造、综合板块净流入金额分别为5233.17万元、1.47亿元和3.82亿元,在行业中表现垫底。

  观察资金布局重点,以非银金融、国防军工为代表的周期蓝筹品种,以及计算机、生物医药、电子领衔的新兴成长行业,是资金“扎堆”的两大主线。成长品种受宠,则与创业板中报业绩相比一季报明显加速密不可分,从目前数据看,互联网传媒、医药行业业绩加速比较明显,且其中龙头权重公司业绩增速更甚于非权重公司,基本面高下立现,预计后市成长股分化格局或加剧。

  个股方面,昨日共有净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的股票共有97只,中国中车中国平安四川长虹恒生电子金额居前,具体为8.90亿元、5.60亿元、4.56亿元和4.45亿元;而资金流向占比最大的前十只股票中,来自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则合计达到13只,沃施股份乔治白仙坛股份分别为5.04%、3.24%和3.2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