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近30亿资金净流入银行股 大跌中屡成护盘主力

  • 发布时间:2015-08-03 14:30: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招商银行

  中国网财经8月3日讯 在沪深两市持续低迷的市场行情中,银行股午后快速拉升,再次充当了护盘主力的角色。截至发稿时,该板块大幅上涨1.38%,招商银行领涨,涨幅近5%,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涨逾2%。资金流向榜显示,目前有27.4亿资金净流入银行股,成为做多主力。

  招商证券认为,随着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企业财务支出得以改善。过去两年饱受困扰的长三角地区不良暴露高峰已过;同时地方平台贷款和房地产相关贷款则因地方债务不断置换和住宅销量回升,资产质量依然可控。我们预计伴随不良净形成率的见顶,以及大幅计提拨备后带来的拨贷比安全垫提高,2季度信贷成本环比小幅下降3bp。目前利好仍未全部兑现,绝对收益可期。目前行业2015年PB为1.2倍,混业经营、业务分拆、员工持股等催化剂将在下半年陆续兑现,推荐组合维持北京、平安、兴业、浦发、宁波。

  国泰君安坚持全面看多银行股,它认为银行板块2015年的市净率有望达到1.8倍,与目前的不足1.2倍相比,有50%的上涨空间,目前是全年中布局银行股的最佳时点。

  广发证券认为,随着国企改革和结构调整的推进,银行股将会显示出独特的投资价值,同时该板块安全边际高,多重利好共振提升估值水平,后期坚定看好银行股的表现。同时建议投资者加大对银行股的配置,首推兴业银行,重点关注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而国海证券则建议关注“一带一路”政策重要载体的中国银行,以及银行业混改先锋招商银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