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市场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市场阶梯式上升 把握明年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5-12-18 14:06:31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明年新三板的机会比2015年还要大,新三板市场预计将呈现阶梯式、稳健性的上升态势。”在12月16日的安信证券策略会会议上,新三板首席分析师诸海滨如是说。新三板府在现场注意到,新三板专场会十分火热,140人左右的小厅爆满,来得稍晚的投资者站了两排,过道上也都站着人。

  “燿燿其辉灼灼其华”新三板投资市场也确实值得关注。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创业板指数上涨了80%,中小板上涨了50%,整个全A市场上涨了30%,而新三板紧随其后上涨了45%。在诸海滨看来,市场已经无法再忽略新三板的发展,因为新三板从去年开始已经成为一个全国性的、权威的场外市场交易,作为新兴市场,新三板市场的波动也可以理解。

  “目前,新三板企业实现的总利润与创业板企业相差不大。我相信,明年新三板市场上的一批优秀企业,将通过融资、壮大、技术改造等方式,实现更大的利润,从而改变如今的数字。“诸海滨说。更多的投资标的、更低的企业估值、和换手率,使得新三板的投资机会屡被关注。

  根据统计,新三板企业的年换手率仅20%左右,而主板市场的换手率在5倍左右。创业板板的市盈率大约为100倍,中小板的市盈率为80倍、60倍,而新三板最好的企业仅有40倍,而不少成长性高的企业才仅有20倍的市盈率。

  “这意味着,新三板市场的投资类似于PE投资,成本低、估值低、投资时间长。”诸海滨认为。不过,随着明年的分层制度、公募基金入场等,将极大的改善新三板流动性,从而带来一波新的投资机会。

  “明年,新三板将允许公墓基金发行一些封闭式的基金,这些封闭基金因为不设期限,不要求流动性,还允许在二级市场公开转让,相信会有不少基金积极参与进来。除此之外,还允许混合式的开放式基金发行,这会会有几千亿的市场规模,这样大的市场对整个新三板市场的流动性将起到很大的改善作用。

  "三大投资主线而对于明年5月即将正式实施的分层制度,诸海滨认为,“其实重要的不是三条标准本身,而是标准背后的条件,即须满足最近3个月内实际成交天数占可成交天数的比例不低于50%,或者挂牌以来完成过融资的要求。

  “事实上,要满足这些标准得得到了投资人的认可。而这个认可又包含企业对自身的要求、券商对企业的要求、投资人对企业的要求,只有同时满足才能进入创新层。在诸海滨看来,股价跌破定增发行价的企业值得关注,同时入围创新层、创业板、战略新兴板的企业推荐关注,除此之外,“够一够”就能满足标准三的企业也存在阶段性投资机会。

  作为对标美国纳斯达克的市场,新三板仍需要更多的行业龙头企业。比如纳斯达克上的微软、谷歌、facebook等。而诸海滨则认为,2017年的新三板,一定会有龙头企业诞生。行业内的“独角兽”也值得投资者关注。至于主要的投资方向,诸海滨归纳了“盾牌的防御反击战术”,运动、娱乐、教育学习、大数据、智能制造、健康六大行业是2016年的投资重点。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