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2015年8家文化企业 IPO融资额逾80亿

  • 发布时间:2016-03-10 08:58:02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发改委网站9日消息称,2015年8家文化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首发融资额共计80.62亿元。在安排2016年重点任务时,发改委表示,要继续支持有条件的文化企业上市融资或发行债券。

  发改委强调,2016年要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持续推动《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工作,推动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进一步对外开放,产业做大做强。继续支持有条件的文化企业上市融资或发行债券,支持重点文化企业的海外投资项目,加强对文化领域境外投资的风险防范。

  事实上,“十二五”时期,文化领域各项规划任务基本完成,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取得双丰收。目前,我国文化产业已基本形成包括债券融资、银行信贷融资、社会投资、资本市场融资等在内的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投融资体系。

  据公开报告显示,自1993年第一家文化企业长印股份登陆A股市场以来,截至2016年2月14日,全国已有115家文化传媒类公司在A股上市,总市值超过1.12万亿。

  2015年8家文化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首发融资额共计80.62亿元,19家上市文化企业实现再融资,共募集资金506.30亿元。

  在国家层面,“十二五”时期,国务院以及文化部、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等相关部委均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着力推动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的建设。《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文化部等部门关于做好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意见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等一大批文化领域重大政策文件陆续出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