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雷军谈小米IPO:不排斥

  • 发布时间:2016-03-04 07: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绪旺  责任编辑:李航

  小米董事长雷军昨日接受证监会创新业务监管部的邀请演讲时,再度谈及对上市的看法,不同于此前坚称五年内不上市,雷军这次坦言:不排斥小米IPO。

  雷军解释,小米进入到第六年,自己有几家公司都在境外上市。而金山的上市过程让他很痛苦,“我自己没有很强的意愿上市”。

  而对于小米,雷军认为,一直没有启动上市是因为觉得业务还没有稳定。“我在考虑学习阿里,在内部建立一个员工期权交易系统,以在不上市的前提下激励员工。因为有投资人和员工,小米并不排斥IPO。”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5月,雷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米五年内不会上市,待小米再发展五年时间后,才会认真考虑在合适的时间挂牌。

  此前,小米经过六轮融资,估值逼近500亿美元。其竞争对手魅族目前正在洽谈新一轮融资,意欲冲击今年有可能出炉的战略新兴板。

  但实际上,科技领域快速上市几乎是通行惯例,尤其是重视员工股权激励的互联网行业,上市是一个公司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不仅能够获得资本认同,进一步甩开竞争对手。同时,上市也能一定程度满足员工自身的需求,实现公司文化良性建设。

  不过,小米目前遭受的成长压力并不小,其去年销售目标并未完成。雷军在反思时也转变了销量至上的策略,重新回到小米产品本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