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行情回暖 年报业绩浪受追捧

  • 发布时间:2016-03-04 05:32:5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泰山  责任编辑:阎明炜

  在资金流入缩减下,昨日市场主力将战线收缩,盘面上板块热点从周三的百家争鸣演变为业绩大增+高送转类个股的一枝独秀。分析人士认为,在主力战线收缩、个股分化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妨关注年报大增+高送转个股。

  披露加速

  白马股开始走强

  3月,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开始加速,根据安排,3月份两市将迎来1131家上市公司年报,从目前已公布的年报预告情况来看,3月部分公布年报的公司含金量极高,投资年报机会不可错过。

  二级市场上,白马股已经开始被资金追捧。例如,创业板宝德股份,该股在年报中披露去年业绩增长200%以上,且推出10送15高送转方案,该股近两月便完全独立大盘,股价逆势暴涨116%,创出历史新高。分析人士表示,上市公司业绩直接反映了公司的核心价值,良好的基本面以及成长性不仅有效限制了个股股价下行空间,也为个股未来的反弹提供了更多想象空间,因此,攻守兼备的绩优白马股成为当前市场筑底阶段最值得关注的品种之一。安信证券分析师表示,进入3月之后上市公司将陆续披露2015年年报,重点关注业绩稳健的标的。行业景气度高,在行业中竞争力强的公司,在未来具备持续高增长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年报披露大幕渐入高潮之时,2016年一季报的预披露也渐渐拉开帷幕,而在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近七成企业业绩预喜。

  高送转扎堆

  优选绩优股

  年报披露已进入密集期,越来越多上市公司加入“送转”阵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晚间,今年以来两市已有147家公司发布了分红预案,其中10转10股以上的公司占比近一半。高送转密集扎堆,那么投资者该如何把握机会呢?

  高送转密集扎堆并非都是馅饼。事实上,随着上市公司高额“红包”的频现,近期已有多家公司高送转受到监管层持续关注。统计发现,春节(2月15日)以来,深交所已陆续向6家公司发去有关“高送转”的关注函。不过,随着行情的回暖,高送转仍得到了资金的关注。近期,如豫光金铅中核钛白连续大涨,前龙头财信发展近月持续活跃暴涨达200%等。

  对于高送转个股的后市,分析人士认为,高送转行情热点能否产生效应还是要看大环境。从市场目前的情况看,短期还大多以博弈盘配置为主,上证指数能否呈现企稳状态仍然取决于金融、地产等政策因素。具体来看,投资者可选择高送转中业绩优秀的个股,避免那些纯粹玩数字游戏的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