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财智 > 创业者 > 正文

字号:  

小米CEO雷军:挖掘大数据商业模式是当务之急

  • 发布时间:2015-09-08 10:31:27  来源:光明网  作者:王钦  责任编辑:张少雷

  图为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

  5月26日,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在贵阳开幕。开幕式上,小米科技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说,大数据的浪潮正扑面而来,怎么挖掘大数据时代的商业模式已成为现今社会的当务之急。

  雷军以小米举例说,小米的主业是做智能手机,今天的手机不是单纯的通讯工具,它其实是一个随身携带的电脑、相机。正因为这个特点,它无时无刻不在产生着海量的数据。两年前,小米公司意识到这个需求之后,开始转向做云服务,每年数据量增长多达6倍。与此同时,小米还进入了智能设备领域,这个领域增长也是非常迅猛,小米空气净化器、小米监控头、运动相机、手环等设备,无时无刻不在产生数据。

  雷军表示,现在使用小米科技公司云服务的客户已经达到9700万人,小米为用户存储了405亿张照片,504亿视频,存储量超过100个P,如果以每年增长6倍的速度,每个月新增加3、4个P的话,其实这个压力是空前的。小米的重心放在应用层,金山软件中心放在开放云服务,经过过去一年努力,预计今年在云服务收入大概会增长4到5倍。

  雷军指出,在云服务大规模推进过程中,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大数据时代的投入非常大,但整个市场还在初期阶段,如果没有配套商业模式将面临巨大发展压力。为此,要保证大数据能够持续发展,探索数据的价值、挖掘大数据时代的商业模式,是全行业的当务之急。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