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日机密封上市业绩首下滑牛散追捧热度不减

  • 发布时间:2016-04-15 08: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去年年中上市的日机密封(300470)4月14日发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357.10万元,同比下降9.36%;净利润8208.94万元,同比下降7.67%;基本每股收益1.76元。

  拟10派3元送5股转增5股

  从数据来看,日机密封的成绩并不太理想,公司坦言,2015年是十多年来首次出现年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下降的一年。

  公司表示,受宏观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影响,公司主要下游行业石油化工、煤化工投资增速放缓,尤其煤化工行业效益下降显著,新增固定资产投资动力急剧下降,导致为其提供装备的主机制造行业订单与效益持续下降。受上述因素影响,机械密封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为保持并提高市场占有率,公司在竞争中采取适度降价策略,导致公司盈利水平下降。

  由于机械密封行业淘汰低端落后和过剩产能仍在持续,公司业绩也在继续下滑。同期发布的2016年一季报显示,今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46.4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3.93万元,同比减少2.74%。

  进入2016年,公司制定了今年的经营目标,实现营业收入不低于31190万元,较2015年下降不超过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不低于7502万元,较2015年下降不超过8.6%。公司表示将通过深耕老客户,加大海外销售力度及加快核电领域的技术研发与业务拓展等新领域以实现今年目标。

  虽然业绩不甚如人意,但日机密封依然大方分红,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送5股(含税); 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牛散集中持股

  尽管上市首年业绩下滑,仍不妨碍日机密封在二级市场“呼风唤雨”,吸引一众牛散关注。

  金融投资报记者对照公司上市以来发布的定期报告统计发现,日机密封自上市以来就是牛散集中营,自2015年半年报至今各报告期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以自然人持股为主,除今年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占据4席以外,之前3个季度均只有3机构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具体来看,牛散吴振华自去年半年报起就一直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一直持股94900股,至今年一季度末仍然持股不变。虽然无法知晓吴振华是在什么时候买入日机密封的,但根据日机密封走势可推测,其只可能在打新时买入或在6月26日开板至6月30日这3个交易日买入,若是第一种可能其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盈利超过一倍余,若是第二种可能,其买入价相对较高,但日机密封此后多次创下新高,股价还两次超过140元,他有多次高抛机会。

  除了吴振华,中央汇金和赵俊超对日机密封也是“真爱”。前者在去年3季度买入162800股,此后一直持股,至今年1季报依然还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虽然中央汇金出手当初是出于“救市”考虑,但在日机密封上的收益率大概率应为盈利,除非中央汇金在三季度7月1日的最高价104.60元买入,然后在4月1日就卖出才可能亏损。赵俊超则在3季度末通过证券信用账户持有121800股,到了2015年末增加至174600股,但到了今年1季度末其还持有92000股,减仓一半。值得注意的是,赵俊超持股一直是信用账户。

  此外,黄渠浪也在去年4季度介入日机密封146200股,至今年一季度末其依然持有146300股;华宝兴业动力组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也在去年4季度各进入14万股和10万股,今年一季度双双加仓,分别增至29.96万股和14万股。

日机密封(3004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