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资源板块望获基本面支撑

  • 发布时间:2016-04-15 08:48:4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根据统计局安排,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情况、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社会零售总额等重磅经济数据将在15日发布。有分析人士表示,根据此前PPI表现,月度宏观数据可能会好于预期,为股市提供宏观基本面支撑。在二级市场上,A股已连续上涨,昨日最高上涨到3086.70点,冲击前期新高。有分析认为,如果经济数据明显改善,短线可能带来市场对流动性进一步宽松预期降低的担忧。

  二级市场上,A股近期表现相对较好,上证指数昨日再度上涨0.51%,且尾盘拉升较为明显。盘面上,虽然有色、煤炭、钢铁等周三强势的行业纷纷回调,但涨价类品种接力,市场A股赚钱效应暂时并未被破坏。因此,有分析人士表示,3000点之上,A股已经连续争夺,不排除有回调风险,但如果宏观经济数据改善,预计资源类板块将会获得基本面支撑。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082.36点,涨幅0.51%,成交2351亿元;深成指报10771.61点,涨幅0.81%,成交3896亿元。整体上看,虽然指数保持上涨,但成交量明显萎缩,昨日两市累计成交不足6300亿元。有分析人士表示,今天是期指交割日,而14日A股纷纷飘红,这意味着暂时大幅杀跌的风险并不大。不过,周三强势的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则表现低迷,个股普遍飘绿。

  “A股目前位置还是比较敏感,上行中追高的意愿不强,但下跌的空间可能有限。”一位券商宏观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控制仓位,不重仓,不空仓,进可攻,退可守。

  而在具体领域方面,安信证券首席投顾张德良认为,在有色板块昨日回调时,涨价主题的锂电池、钛白粉等挺身而出,防止市场热点熄火。同时,互联网金融、区块链概念的恒生电子同花顺等也表现稳定。因此,他认为,涨价主题与新产业均衡推进,依然有望成为A股的热点题材。同时,也有分析师认为,如果宏观经济数据出现改善,叠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色、钢铁等资源类品种还是值得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