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北化股份营收净利双降今年还看资本运作

  • 发布时间:2016-04-15 08: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4月14日晚间,停牌近五个月的北化股份(002246)发布了2015年的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5亿元,比上年减少26.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86.4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4.73%;基本每股收益0.13元,同比下降27.78%。

  公司表示,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全球化工行业、泵行业经济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公司两大业务板块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但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抵消了部分行业整体下滑的不利因素,保持了硝化棉产销规模全球第一和泵产品细分市场国内市场份额领先的地位,公司经营总体平稳。

  虽然业绩下滑,公司仍公布了分红方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0元(含税)。

  进入2016年,一直处于停牌中的北化股份也给出了新的目标,计划今年实现营业收入12.47亿元,利润总额6500万元。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努力的方向首当其冲的就是全面推进资本运作,积极发挥上市平台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加快推进双主业发展战略和产业结构调整思路,推进存量优质资产上市融资,提高公司实体资产证券化水平,实现北化股份产业资本重组整合。

  北化股份于2015年11月23日起停牌,启动筹划重大事项,于2015年 11月26日起继续停牌,正式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停牌后,积极与各方进行沟通,拟收购西安惠安持有上海惠广精细化工有限公司52%股权及海外某公司持有的甲纤企业50%股权,拟发行股份收购控股股东北化集团持有的部分环保行业资产,同时募集部分配套资金。

北化股份(00224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