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宝硕股份复牌跌停 刘永好“蛇吞象”收购市场不买账

  • 发布时间:2016-01-27 15: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航

  今日宝硕股份跌停开盘冲高无力,收盘封住跌停价13.48元。由于其在去年3月6日后开始停牌,错过沪指大幅下跌。今日虽然利好复牌,但不及补跌行情。

  26日晚间,宝硕股份发布相关并购预案(修订稿)表示,该公司拟向贵州物资、茅台集团、盘江股份、沙钢集团、杉融实业、和泓置地、易恩实业、贵州燃气、立昌实业、贵航集团、众智投资、恒丰伟业、振华科技、华瑞福裕、华瑞福顺、华瑞福祥、华瑞福熙等17名华创证券现有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华创证券100%股权预,估值约为77.51亿元,增值132.70%。

  其中宝硕股份实际控制人刘永好拟合计认购20亿元,交易後其合计持股比例将降至18.6%。宝硕股份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仍为新希望化工,此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

  事实上,宝硕股份与华创证券二者体量悬殊,是典型的“蛇吞象”式收购。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华创证券资产总额为240亿元,而宝硕股份资产总额则为18.9亿元。上交所指出,若不考虑本次配募,刘永好持股比例15.22%,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认购对象的持股比例接近,其中和泓置地、贵州燃气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合计持股比例为10.21%。若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本次交易将构成借壳上市,从而造成交易失败的风险。

宝硕股份(60015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