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运行推三种交易方式

  • 发布时间:2015-11-16 16:42: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贵阳11月16日电(记者潘德鑫、王新明)按照“政府主导,共同组建,稳妥推进”原则组建的贵州电力交易中心16日在贵阳正式挂牌运行。该中心自今年2月试运行后推出了年度双边协商、集中竞价和挂牌交易等三种交易方式,主要负责贵州省电力市场交易的组织、结算和管理。

  据了解,该中心目前已有14家发电企业和425家电力用户参与,涵盖了有色、化工、冶金、建材、煤炭、电子等行业,签约电量达到263.7亿千瓦时,占贵州省内售电量的31%,比例居全国首位。

  记者从贵州省能源局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9日已批复同意云南、贵州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贵州省成为全国首批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省之一。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正式挂牌运行是贵州省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的重要内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