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1-17 10: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贵阳11月17日讯(记者吴秉泽)贵州电力交易中心今天(16日)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贵州电力交易中心于今年2月开始试运行,履行贵州电力市场交易日常管理职能,负责电力市场交易的组织、结算和管理。目前,该中心推出了年度双边协商、集中竞价和挂牌交易等三种交易方式,已有14家发电企业和425家电力用户参与,涵盖了有色、化工、冶金、建材、煤炭、电子等行业,签约电量达到263.7亿千瓦时,占省内售电量的31%,比例居全国首位。

  贵州省是全国首批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省之一,此次承担的试点内容主要有四项: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售电侧改革、建立跨省跨区电力交易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