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V型反弹催生局部短线机会 市场行情先抑后扬

  • 发布时间:2016-01-27 15:13: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窄幅震荡,9:45时过后又一次走低,10:10小幅回升,11时再次出现急速跳水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下探后出现回升,止呕在中石油拉升下,沪指出现翻红状态,创业板强于主板;盘面热点:今日只有煤炭、银行板块红盘,其他依然绿盘;总体来说:今日市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中国石油7.28+0.202.82%特 力A72.77+0.751.04%场走出先抑后扬的反弹行情。

  昨日市场再次出现暴跌,沪指、创业板均再创新低,恐惧气氛再次蔓延,股民称之为股灾3.5版本,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言论充斥市场;我们的态度较为理性,不做任何具体的点位预测,只做顺势跟随的行为,因为市场是由多方因素共振的结果,不是一个因素决定,过多的预测与僵化的刻舟求剑式投资方式都会存在一些弊端,所以,保持顺势而为的中性立场较为客观。

  对于近期市场,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说的最多的就是标杆,因为一个国家需要领袖,那么对于一个行情来说也需要标杆,而我们持续提示的中毅达已经成为目前的标杆,虽然昨日市场出现暴跌,但我们在博文中也对中毅达这只散户认为的妖股给予后期走势的预判:“A股当前标杆中毅达涨势开始减缓,对市场的风向有明显的警示作用,后期重点关注该股是否会在大盘企稳后再次引发第二波攻击浪行情;”该股今日在调整一天后再次封死涨停,全天振幅高达18%,小特力的称号当之无愧,后期依然要重点跟踪该股的冲击高度,这对市场的走好有一定的间接作用。

  另外,市场虽然比较弱,但少量个股还是比较活跃的,短线投资者可持续跟踪此类标的,因为这些股在大盘稍微企稳的情况下就能快速涨停,是短线投资的佳品,前提是仓位控制。

  总结一句话:股指虽然出现先抑后扬的探底行情,但市场整体还比较虚弱,下降趋势暂时还没有改变,稳健型投资者继续观望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