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单针探底 阶段性底部有望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1-27 15:12: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周三大盘高开低走,沪指击穿2700点,再创调整新低2638点。创业板盘中大跌5%,击穿1900点。随后,创业板率先在互联网板块启动下收窄跌幅,临近尾盘,权重股护盘,沪指拉升百点,收复2700点。从盘面上,钛白粉、煤炭、石油、稀缺资源、银行涨幅居前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神火股份5.65+0.519.92%潞安环能7.03+0.599.16%西山煤电7.34+0.619.06%盘江股份9.34+0.647.36%同花顺 62.56+2.434.04%。大盘跌破前低后,在权重股带动下,单针探底,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逐步抄入底部蓝筹股。

  【板块方面】:

  煤炭早盘走高:神火股份强势涨停,潞安环能、盘江股份、西山煤电涨幅居前。午后,同花顺、万达信息掌趣科技华谊兄弟等创业板权重股拉升,创业板止跌回升。

  【消息面】:

  1、习近平:提高供给结构适应性和灵活性

  习近平1月26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研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森林生态安全工作。习近平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提高社会生产力水平,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从生产领域加强优质供给,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使供给体系更好适应需求结构变化。

  2、沪指创13个月新低两融余额缩水不止

  伴随海外市场动荡,昨日A股市场主要指数均下跌6%以上。2850点并未形成有效支撑,上证综指跌至2750点下方并创13个月新低。目前来看,已连续17个交易日环比回落的两融余额进一步萎缩已成定局。尽管深跌有助投资者情绪快速宣泄,但信心缺乏使得短线风险不减反增。

  3、资金净流出额创近两个多月新高

  昨日沪深两市遭遇惨烈杀跌,逾千股跌停,沪综指跌破前期低点,最低下探至2743.84点。在此背景下,资金撤离步伐加快,当日沪深两市净流出金额达到487.05亿元,创下2015年11月13日以来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尾盘市场快速跳水,净流出金额也迅速扩大,超过100亿元,达到101.94亿元。短期市场情绪再次遭遇重创,市场企稳尚需时日。

  【巨丰观点】:

  周三大盘高开低走,沪指击穿2700点,再创调整新低2638点。创业板盘中大跌5%,击穿1900点。随后,创业板率先在互联网板块启动下收窄跌幅,临近尾盘,权重股护盘,沪指拉升百点,收复2700点。

  今日煤炭板块走高:神火股份强势涨停,潞安环能暴涨7%,盘江股份、西山煤电均大涨6%以上,兖州煤业阳泉煤业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近期最高层反复强调供给侧改革,这一主题,仍有机会。

  午后,大盘继续暴跌,创业板、深成指盘中最大跌幅均超过5%,200余股跌停!随后同花顺、万达信息、掌趣科技、华谊兄弟等创业板权重股集体反弹,带动创业板止跌回升。临近尾盘,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全面拉升,沪指收复2700点。

  历史上的大底,往往是单针探出,且成交量有所放大,而后反复回踩夯实的。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2638点是底可能性很大。今日沪股通净流入超过37亿,这说明A股经过连续暴跌,已经引起了外资的重视。尽管底部或已出现,但后市仍有反复,建议投资者在市场放量反弹前,轻仓观望,积极申购新股

  【明日策略】

  今日,股指探底回升,午后暴利拉升,全天逆袭,短期阶段性底部有望呈现。实际上,昨日已经说过,这里有望形成最后一跌,而这最后一跌往往疯狂,但也最容易砸出阶段性低点,今今日如此,短期反弹在望。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市场逆袭,是建立在沪股通大幅流入的基础上,而此数据被视为抄底风向标之一,今日显然给出积极信号。不过,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市场短期积累过多套牢盘,节前总体传成交有限,指数还有反复,短期阶段性底部有望成立,3000点之下总体为底部区域。至于明日,指数有回落需求,但震荡走高概率大,重仓者继续持股待反弹,而轻仓者可适当加仓做差。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建议中线逢低继续布局,重点还是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而短线上,待市场企稳,继续跟踪市场热门题材股。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 20%小盘题材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